卖女孩的火柴哥

关于赖光姬的脑洞

按照音乐剧和游戏的设定,首先,源满仲有一儿一女,儿子源赖康,女儿源赖光,源满仲对需要继承家业的张子报以厚望,总是严格要求长子。对于女儿则没有太多的要求,但源赖光天生聪明伶俐,又生的玉雪可爱,仗着父兄宠爱,要求和哥哥赖康一起在先生手底下读书写字,研读各类名作典籍。小小年龄,就展现出超越同龄人的稳重和成熟。

源赖光的性格相较兄长,更加勇敢果断,但因为碍于身份,不能像哥哥一样光明正大地追名逐利。平时喜欢听哥哥讲述朝堂上的一些事情。赖康觉得妹妹年纪小,说了也不懂,但赖光善于分析,思考,又有名师典籍相助,慢慢的,也形成了一套自己的体系。但此时源赖光没有想过追逐家主的位子,因为哥哥尚在,她一个女孩再聪明也是要嫁为人妇。直到源赖康的手下杀掉了玉藻前的两个孩子,源赖康遭到玉藻前报复,源赖光目睹兄长之死,又看到家族长老面对已然绝户的(因为没有儿子)自家的恶意,萌生出了大胆的想法,竞争家主之位。此时赖康已死,源满仲后继无人,几个家族长老蠢蠢欲动,为了压制长老,也为了后继有人,源满仲宣称,赖光姬不外嫁,只接受入赘。而赖光姬也有自己的想法。

她看见了人类面对妖怪的脆弱,开始发奋图强,拼命学习阴阳术和刀法。源满仲对于冰雪聪明又天赋异禀的女儿,暗地里支持。(有点类似铃鹿御前中的叶子小姐)但是这也远远不够,一人之力,难抵千万之敌,不是所有的人类都拥有可以自保的灵力。能够真正抵御妖怪的,放眼全国,也屈指可数。妖怪却天生拥有超越人类的实力。这也让赖光姬动了心思,能不能以夷制夷,让妖怪自己内部头破血流,或者创造一种听命人类,没有意识的军队来对抗妖怪。

这也就发生了阴阳师剧情里,她向八岐大蛇索取创造生命的力量。而鬼切,由于官方关于切光之间初见的剧情一再改动,我只能按照自己的思路来写,鬼切最初就是一个无名小妖,在大江山的时候因为凶狠好斗展露头角。可能也跟茨木差不多,喜欢四处挑战,正巧遇到了刚从八岐大蛇那里得到力量的源赖光,此时的源赖光已然十五六岁,身材窈窕,姿容艳丽,又因为身居高位勾心斗角,气质成熟稳重,城府深不可测。鬼切这个大直男不是没见过美女,大江山的美女妩媚多姿,但从未见过这般气度高华,又意气风发的女子,也愣了愣,结果被赖光姬先反应过来,手持童子切将其打伤,封印进自己的刀鬼切当中。

之后就是源赖光对于鬼切的一系列洗脑,源赖光对于鬼切的能力很是惊艳。不仅实力高强,服从自己,而且心思单纯,易于控制。对于源赖光这个需要向家老证明自己能力,树立自己权威的人来说,鬼切会是她在源氏中最锋利的刀。

源赖光在鬼切新生之时,就亲自教导他人类的礼仪,习俗和世界观,像母亲对待孩子一样耐心。但源赖光没有教育他男女之间的事情,她并不希望鬼切和她之间出现复杂又隐秘的男女之情,这对于一把刀来说并不是好事,当然,如果出现,她也能将鬼切对她的感情化作磨刀石,让鬼切更加努力地为自己而战。

鬼切在数次战役中大获全胜,源赖光便接着威严的壮大慢慢掌握家族的话语权,私底下又派鬼切搜集家老的秘密和黑料,用黑料控制犹豫软弱的, 联合打击死硬派,从内部瓦解家老的团体。

相较于源赖光,鬼切对源赖光应当是一见钟情和日久生情,他惊艳于女主人的容貌,钦佩女主人的才智无双,怜惜她在家族腹背受敌,赞叹她的雄心壮志,珍视她的温柔威严。他不带性别地崇拜自己强大的主人,心甘情愿为她所用。

然而鬼切再好,也是男人,有些女子的私密之事,他不好处理。于是源赖光又创造妖刀姬,鬼切和妖刀姬除了日常要斩杀妖怪之外,妖刀姬会负责照顾源赖光的贴身事物,例如试毒,清洗贴身衣物等等。

鬼切和妖刀姬都是源赖光的刀,为了源赖光安全,二者的房间也离源赖光很近,方便随时救援。

源赖光在得到家主之位之后,总算清闲了下来,也有了跟自己的刀作为人与人之间交流的机会。杀戮和命令是战场的信号,聊天和玩笑才是平常的时光。源赖光也渐渐开始正视鬼切,不仅将他视为自己的爱刀,也看做自己的属下,一个优秀的取乐对象。她走的这条路太难,太窄,每一步都在刀尖上狂舞,旁人以为她得到了至高无上的权利,其实,她得到了数不尽的政敌和栽赃,无处倾诉,变故意借着逗鬼切的名义放松一下。鬼切是个单纯的刀,无论源赖光怎样逗他,他都希望源赖光开心一些,他不懂人心,不善言辞,就希望能够笨拙地讨好主人,源赖光有时候也会在逗乐,或是他立了大功以后,摸摸他的头,赏赐他金银珍宝作为奖励。但不允许鬼切主动过分亲近自己,亲近的事只能自己来做。恩威并施,软硬兼顾,对鬼切来说,源赖光就像遥不可及的水中月,她近在咫尺,却远在天涯,碰不得,摸不得,只能将月亮放在心里。

他们就以这样的相处模式度过了数年,直至大江山退治(后面还没想好)

评论(9)

热度(103)

  1.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